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首页>>办事流程>>正文

【教师出国】短期因公出国办事流程

​短期因公出国办事流程



步骤一、校内审批(预计周期为一周):

1、出访人员在“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化信息管理系统”填报相关信息后打印生成纸质版,按表上要求提供邀请函复印件、行程安排表等附件,完成校内各部门的审批,其中国际处审批环节,外事专管员要核对申请人的邀请函是否真实正规,出国时间、线路是否合理,出国费用是否超标,费用由谁承担等事项。审批完成后,原件留存国际处外事科,出访人留存复印件一份;

2、完成校内OA系统出访公示;

3、签署《出访人员告知函》两份,一份留存国际处,一份出访人自行保管。


步骤二、外办审批(预计周期为一周):

由外事专管员前往省外办批件窗口递交以下申报材料:(地址:南昌市苏圃路157号,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一楼办事大厅,傅老师)

1、出访请示说明一份(正文彩色双面打印,附件可单面打印,加盖国际处公章);

2、《江西省因公出国(境)任务申请、审批表》(正反面打印);一份,王小平副校长签字,盖校章

3、加盖学校公章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4、出访人员的政审批件一份,正反面打印,在校办秘书科盖党章

5、邀请函复印件,翻译件各一份

6、《因公出国(境)经费开支情况及审核意见表》一份,加盖学校公章、财务处公章

7、行程安排表一份

8、江西省因公出访承诺书一份;出访人签字,加盖校章。

外事专管员在省外办的外事系统上录入出访信息。

同时在护照窗口递交办理因公护照所需材料:(护照窗口联系人:毛老师)

(如出访人员第一次办理因公护照,需要前往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二楼拍照留指纹,取回照片,照片回执及指纹回执)

1、《申办因公护照资料单》;正反面打印,贴一张照片

2、《江西省因公出国电子护照申请表》;盖了公章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一张贴在上面。

3、因公护照照片回执一份、留取指纹回执一份;

4、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加盖了校章

5、政审批件一份;正反面打印,加盖了党章

6、如出国(境)人员的户口所在地非江西省内,需要到人事处开具在职证明。

预计一周以后可以在护照窗口同时取到因公护照和批件原件两份。


步骤三、因公护照及签证(预计周期为三周)

专管员前往外办领取出访任务批件和因公护照。出访人准备以下签证材料,由专管员递交签证材料到省外办。

1、《江西省人民政府出国、赴港任务批件》;

2、政审原件及复印件;

3、《因公外国签证事项表》;

4、邀请函原件;

5、《签证申请表》;

6、平光小二寸近照两张;

7、保险单;

8、盖有学校公章的《出国派遣证明与费用证明》;

9、因公护照原件;

10、各国要求的其他签证材料,如机票订单、酒店订单等

各个国家签证要求不同,详细申请材料请咨询国际处外事科,并索取各个国家签证清单,并按照签证清单准备签证材料。

预计15个工作日后,可在省外办签证窗口领取签证。


步骤四、回校考核:

 出访结束5日内归还因公护照及其它出境证件到国际处,专管员将护照交回省外办。出访人员2周内将以下材料上报国际处,并在OA系统公示出访成果。

出境参加学术会议或短期访问、研修的教师需填写《教师短期出境回校考核材料》(其中出访总结部分不少于1000字)并上交工作照片3-4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