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列表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时间:2023-08-06 09:53:30  阅读量:

​​

基本信息

中文名: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英文名:James Cook University, Singapore

学校类型:(公立)综合性大学

创建年份:1970(本部);2003新加坡校区

官方网站:https://www.jcu.edu.sg/

学校地址:新加坡市中心东部

​院校简介

詹姆斯库克大学是澳大利亚的一所在热带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研究型公立大学。本校在教学和研究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两个不同的国家内拥有四座校区,分别为北昆士兰州的凯恩斯校区、汤斯维尔校区、布里斯班校区以及新加坡校区。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JCU新加坡),成立于2003年,是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的直属校区,跻身全球前2%的顶尖名校。我们是新加坡第一所获得教育信托星级认证院校及素质级星级认证院校,也是第一所且目前唯一一所被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政府承认的澳大利亚公立大学新加坡直属校区。新加坡校区保证所开设的课程、教学水平及颁发的学位证书均与澳大利亚校区完全一致,大学的学位证书受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并设有“热带未来研究所”和“亚洲国际贸易和商业中心”,不断提高大学具有国际领先影响力的优势学科水平,发挥大学在研究领域的卓越经验,不断为所在的国家和地区培养优秀的毕业生,为当地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做出可持续性贡献。

目前,在新加坡校区的学生来自于世界50多个国家,学生们有充分的跨文化交流机会。大学的就业指导中心及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在海外工作和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地理位置

2015年2月,由于学生人数持续增加,我们将大学校园搬到了现在的位置沈氏通道149号,位于新加坡市中心东部。大学校园提供给学生充足的校园设施并且保障与新加坡其它地方的连通性。

大学校园步行即可到达新建的国家体育场,周围有咖啡厅和餐馆。而校园本身也为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学习和活动设施。

新加坡有400万人口,其中70%为华人,其他为马来西亚人及印度人和欧亚人的混血人种。官方语言:英语。新加坡属热带气候,常年气温25℃左右,一直被视为“花园城市”。

新加坡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有着成功的自由市场经济体制,出口业为新加坡经济的主要支柱。新加坡具有强大的国际贸易网络并具有世界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新加坡超现代化的樟宜国际机场经常被选为世界最好的机场之一。新加坡的基础设施由发达的公交系统和有效的大众快速交通(MRT)地铁系统组成。

新加坡正在与全世界顶级大学通力合作,努力成为亚洲的教育中心。新加坡的教育体系以培养高水平人才而著称。由于新加坡在亚洲的地理位置以及其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越来越多的亚洲学生选择到新加坡来就读。尽管新加坡存在着多元文化和信仰,但是新加坡还是以其多元文化传统和友爱观念引以为荣。在全球化日新月异的2021年,新加坡正在期盼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并稳步成为这一区域的金融和教育中心。

学术水平

詹姆斯·库克大学在学生教育质量方面被评为5星级学校(2006年好大学指南),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是一家在科学研究领域享有卓著声誉的大学,且被瑞士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世界研究精英联盟”评为澳洲8所最佳大学之一。在澳洲教育、科学与技术部最近举办的一次调查中,在学生对课程的满意度方面,詹姆斯·库克大学被评为澳洲最好的3所大学之一。澳大利亚政府认同詹姆斯·库克大学的研究能力,对詹姆斯·库克大学在某些领域的研究给予高度的重视和极大的支持,特别是在热带雨林、医学及海洋生物学领域。

詹姆斯库克大学在2022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及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前2%;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位列全球前100;在2017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心学科排名中,海洋与淡水生物学专业全球第1名,生物多样性保护专业全球第2名。

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詹姆斯库克大学个专业稳居世界百强,并有多个学科位列150,突出了詹姆斯库克大学在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卓越表现。其中,酒店与休闲管理(Hospitality & Leisure Management)全球排名51-100,澳大利亚排名第4。地球与海洋科学(Earth&Marine Science)全球排名第51-100,澳大利亚排名第7

 院系设置

詹姆斯库克大学设有7大学院:文学院、生化医学和保健科学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理工学院、法学院和科学院。

院系专业:(本科和研究生)会计学,MBA,旅游管理学,应用科学,文学,生物医学,商科,社区福利,建筑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土木工程学,化工学,计算机科学,电子学,电机学,环境工程学,机械学,信息技术,新闻学,法学,音乐,管理学,心理学,护理学,植物学,生化学,地理学,化学,工业化学,地质学,数学及统计学,海洋生物学,物理学,微生物学,动物学,生理学,戏剧社会工作,热带海洋及环境化学,视觉艺术,(双学位)文学和法学,文学和科学,心理学和教育学,科学和法学,生理学和科学,(专科)商业设计美术,摄影学,博物馆研究,女性研究

选校理由

詹姆斯库克大学校区间转换项目

詹姆斯库克大学为学生提供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和凯恩斯)校区学习的机会。学生仍然按照新加坡校区的费用使用新币来支付学费。因为新加坡校区是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直接运营的校区,所以这在亚洲来说是一个独有的项目。该项目旨在确保学生从大学的学习中取得最好的成果。

全球认证学位

新加坡校区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水平均与澳大利亚校区保持同步,所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与澳大利亚校区完全相同。

三学期学制设置

通过一年三个学期的学制设置,你可以在2年内完成学士学位,1年内完成硕士学位(取决于所选的课程)。

支持性学习环境

我们的校园旨在支持学生进行协作性学习和提供协作性学习技术。大学为学生提供了各种设施和服务,以支持学生的学习。这些设施包括教室和研讨室、图书馆和相关的学习设施、计算机实验室、金融模拟交易实验室。此外,你还可以使用一系列的体育设施,并可以加入各种社团。大学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完整的大学体验,而不仅仅是局限于学习。

学费参考:本科阶段约24万人民币(2年合计)     

生活费参考:10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