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江西财经大学2+2国际本科项目Q&A清单

时间:2022-03-29 15:09:16  阅读量:

  Q1:项目的办学性质是什么,是否经过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

  A: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简称中留服)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的相关服务,是专业开展留学服务工作的权威机构。江西财经大学与2022年1月与中留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举办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以及相关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江西财经大学2+2国际本科项目依托江西财经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在雄厚师资实力的基础上,致力于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


  Q2:项目开设的主要专业有哪些?

  A:项目共开设会计学、数字经济、金融学、软件工程、数字视觉设计五个专业方向


  Q3:国内阶段的课程设置与授课师资实力如何?

  A:这一阶段开设的主要课程有非核心类专业基础课程及英语强化培训课程,所学课程与国外大学直接对接。非核心类专业基础课程聘请兼具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海内外教学经验的老师进行汉语或双语教学;英语强化培训课程选用具备实战经验的优秀师资,打牢学生英语基础的同时,为第二阶段的海外学习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Q4:项目合作的国外大学情况如何?

  A:合作的国外大学均为公立大学,其中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以一流的教学和研究享誉世界,在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商科和人文科学等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2022年QS综合世界排名萨塞克斯大学位于第226名;悉尼科技大学位于第133位)。


  Q5:学生完成国内学习后需要再申请院校吗?

  A:学生在完成国内学习后,首先需要满足目标院校的国内课程考核要求,我方工作人员会将学生的专业课成绩单、语言成绩单等资料统一提交至合作院校,进入接下来的录取、办理签证流程。以上录取对接、签证办理工作均由我方工作人员来帮助同学进行,同学们无需再自行进行申请院校的动作。


  Q6:学生毕业后将获得什么样的学位证书?

  A:学生在顺利毕业后,将获得由外方合作大学直接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该学位证书由中国国家教育部认可,学生还将获得江西财经大学项目结业证书


  Q7:为什么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大学只有学位证书?

  A:英方和澳方大学的教育体系和中国大学是完全不同的,中国的大学所颁发的是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但是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大学是两证合一,只颁发学位证书,且学位证书是分等级的。


  Q8英国大学的学士学位等级是如何划分的?什么是荣誉学位?

  A:英国大学的学士学位有荣誉学位和非荣誉学位之分。

      一等荣誉学位(平均分70分以上)

      二等上荣誉学位(平均分60分-69分)

      二等下荣誉学位(平均分50分-59分)

      三等荣誉学位(平均分40分-49分)

      非荣誉学位(及格成绩)

      不及格(没有学位)

  *英国高等教育体系考试科目满分100分,本科学习期间及格线为40分。


  Q9:入读2+2国际本科项目后获得的学位证书和英国或澳大利亚本土学生所获得的学位证书有无区别?

  A:国际本科项目学生在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将获得由英国或澳大利亚的大学直接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此证书和英国或澳大利亚本土的学生所获得的学士学位证书没有任何区别。


  Q10:最终取得的国外院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是否可以认证?

  A:毫无疑问是可以认证的。首先,项目在最初启动时都是会受到外方合作院校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双审核,待审核通过后会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官网进行备案,才有了项目办学和招生的资格。待学生在外方院校完成学士学位并获得学士学位证后,回国后凭此证经申请后可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Q11:有没有除了目前6所国外院校以外的其他海外院校选择?

  A:虽然目前只有6所国外院校就2+2国际本科项目与江财签订专项合作协议,但江财已与43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所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开展师生交流活动,其他欧洲、美洲、澳洲、亚洲等区域的海外院校的专项合作协议正在陆续洽谈中,未来会增加更多层次的院校选择。


  Q12:国内外的花费预算大致有多少?

  A:国内部分:在江财学习的费用为52000元/年(针对个别国外院校的学费上下有所浮动),如果选择在学校住宿,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参照普通本科生标准收取,个人生活费部分需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自行计算;国外部分:参考海外合作院校费用参考一览表


海外合作院校费用参考一览表

 

序号

海外院校

名称

学费

住宿费

生活费

预计年均费用

奖学金政策

1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

每年约18,500- 22,500 (人民币约15万-18.5万元)

每周约120- 175(人民币约1000-1400元),视具体公寓标准而定

每周花费大约在161-£236(人民币约1300-1900元)

人民币30万/年

1.校长国际及欧盟奖学金:减免5,000(人民币约4.1万元)学费

2.校长国际及欧盟商学院奖学金:减免5,000(人民币约4.1万元)学费

校长国际及欧盟工程和信息奖学金:减免5,000(人民币约4.1万元)学费

2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

本科学费:每年18,600(人民币约15万元)起步

每周约148- 161(人民币约1200-1300元)视具体公寓标准而定

年均生活费:9000(人民币约7.4万元)

人民币30万/年

1.本科奖学金IB:IB课程中取得34分及以上的学生 减免2,000(人民币约1.6万元)学费

2.埃塞克斯校友奖学金:毕业于埃塞克斯大学的本科和硕士毕业生、本科预科和硕士预科毕业生。最高可减免学费的33%

3

英国赫德斯菲尔德大学

每年约15,000- 17,000(人民币约12万-14万元)

每周约80- 130(人民币约650-1100元)

年均生活费约6000-£10000(人民币约5万-8万元)

人民币23万/年

1.赫德斯菲尔德大学为与其建立合作关系的中国大学或者合作方申请学生提供2000(人民币约1.6万元)的学士奖学金支持(大一入学除外)。

2.校长奖学金:对于在校完成本科学位并且成绩达到一等学位(即First Class,70分及以上),或者在校完成硕士学位,并且成绩达到优秀等级(Distinction)的学生有机会申请获得“校长奖学金” – 全额博士(PhD)学费。

4

英国巴斯斯巴大学

每年约14,000- 16,000(人民币约11.5万-13万元)

每周约120- 200(人民币约1000-1600元);视具体公寓标准而定

年均生活费:9600(人民币约7.9万元)

人民币26万/年

1.已获得巴斯斯巴大学的有条件或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学术成绩优异,在创意、文化与企业经管领域有突出表现:减免£5000(人民币约4.1万元)学费

2.学术成绩优异,在创意、文化与企业经管领域有突出表现并通过中国办公室申请的学生:减免1000-£3000(人民币约0.8万元-2.5万元)学费

3.所有在巴斯斯巴大学完成本科学位,并在本校升读研究生课程:减免£2000(人民币约1.6万元)学费

5
英国考文垂大学

每年约15,000-£17,700(人民币约12.3万-14.5万元)

每周£125-£200(人民币约1000-1600元)年均生活费约£10000-£13500(人民币约8.2万-11万元)币28万/年

考文垂大学奖励学业成绩优异的学生并鼓励学生发挥潜力。根据每次入学提供的奖学金可能有所不同,一般分为三类:

1.精英奖学金 (Elite Scholarships) 通常覆盖学生所有的费用,但名额非常有限;

2.优秀奖学金 (Excellence Scholarships)通常基于学术成绩,从学费中减免;

3.拓展奖学金 (Development Scholarships) 针对部分课程或国籍设立,从学费中减免。

另外如果考文垂大学毕业生继续就读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可享受校友折扣,即20% 的费用折扣。

6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

每年约:A$42800(人民币约20.7万元)

每周约: A$300(人民币约1400元)

每周约: A$300(人民币约1400元)

人民币30万/年

2016到2020年之间,悉尼科技大学为即将来学校和已经在来学校学习的本科和研究生准备了3000万澳元的奖学金。

25%学费减免适用于即将开始在UTS学习本科课程的国际高中毕业生50%学费减免适用于取得优异成绩的IB学校毕业生,100%学费减免适用于取得优异成绩的国际学生。


                      

                      注:以上费用仅为参考价格,实际价格请以各海外院校官网公布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