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俄罗斯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

时间:2022-04-03 20:00:50  阅读量:

基本信息

中文名:莫斯科国立大学

英文名:Lomonos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英文)

俄文名:москов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имени М.В.ЛомоносоваМГУ

学校类型:(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

创建年份:1955

官方网站:http://www.sussex.ac.uk/

学校地址:莫斯科俄罗斯)列宁山1

院校简介

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俄文:москов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имени М.В.ЛомоносоваМГУ简称莫斯科国立大学,于1755年由沙皇俄国教育家米哈伊尔·瓦西里耶维奇·罗蒙诺索夫倡议并创办。是俄罗斯联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研究型高等院校,同时也是全世界最大和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老校舍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红场近旁,新校舍坐落在列宁山上。在莫斯科国立大学诞生过13位诺贝尔奖得主、6名菲尔兹奖得主。2023QS世界排名第75名,莫斯科国立大学在俄罗斯历史上一直保持全国排名第一的位置。学校师资力量强,拥有教授、讲师及各类研究人员8600名,4500名教授拥有博士和荣誉博士的学位,其中125位是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地理位置

旧址在莫霍瓦街11号,1812年焚毁,18171819年重建。

19539月,在莫斯科西南的列宁山上建成新校舍。32层的主楼包括55米的尖顶在内,总高240米,正面宽450米,是莫斯科市7个典型的斯大林式建筑中规模最大的建筑,顶端是五角星徽标;两侧为18层的副楼,各装有直径9米的大钟。整个建筑气势轩昂。全校设43个系,300多个专业,云集全国一流的科学院院士、教授和博士,学生3万名左右,包括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

学术水平

莫斯科大学成立已有250多年的历史,已有13诺贝尔奖获得者。莫斯科大学共有23个系,15个教学和学术中心,11个科学研究所,并开设有44个高等职业教育专业180研究生专业方向。在莫斯科大学工作着4300名教授和教师,4800名研究员,其中7800人拥有博士学位,有167人为罗斯科学院院士

学校位列2020莫斯科国际大学排名21名,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97名。

院系设置

1. 力学与数学系

2. 计算数学与控制论系

3. 物理系

4. 化学系

5. 生物系

6. 土壤学系

7. 地质系

8. 地理系

9. 历史系

10. 哲学系

11. 语言文学系

12. 经济系

13. 法律系

14. 新闻系

15. 心理学系

16. 教育系

17. 社会学系

18. 亚非学院

19. 世界政治系

20. 医学系

21. 艺术系

选校理由

莫斯科国立大学为广大国际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紧跟世界潮流需求的就业能力和难以忘怀的留学体验。无论从学术水平还是从学校影响力来看,莫斯科大学都是无愧于俄罗斯第一,这里的教师大都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资历高深,另外学校还具有多年教授外国学生的经验,有一套完整的教学计划,从外国学生的实际出发,循序渐进,最终达到获得与本国学生同等的教育水准

江西财经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于2023年4月签订联合教育项目协议,联合开展经济学方向2+2国际本科项目。依托两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重点培养社会经济发展所需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学费参考:每年约6万元人民币。

住宿费参考:每月5000-20000卢布,视具体公寓标准而定。

生活费参考:22万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