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2022级来华留学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举行

​915日,2022级来华留学生入学教育大会举行,副校长刘小丽出席大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管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海外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来自54个国家的152名新生“线上+线下”参加,会议由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黄先明主持。

刘小丽代表学校向所有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她指出,经过一个世纪的执着求索、几代人的薪火相传,学校确立了“信、敏、廉、毅”的校训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培养出了大批国内外的知名人士、精英校友和对中国文化认同的优秀国际毕业生,希望大家能以此为榜样和目标。刘小丽对入学新生表达了四个希望: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中华文化和语言,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成为母国与中国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学会知行合一,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中成长,通过实践提升动手能力;希望大家坚持阅读、潜心学术,把握学科前沿,扩展思维广度;希望大家勤学好问、敢于质疑,在与老师和同学的沟通和交流中求真知。

龚美君向新生介绍了我校国际化的发展历程,建议大家要勇于挑战自我、把握机遇、激发潜能;要加强团队协作、凝聚集体智慧、互帮互助;要坚持语言为基、拓展视野,为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奠定基础。

来自越南籍的新生代表秋贤通过“腾讯会议”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成为江财大家庭的一员,她将努力学习、不断求索,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获得成功;来自马达加斯加籍的新生代表孟凡璐在发言中表达了她对南昌的喜爱之情,喜欢南昌慢节奏的生活,喜欢南昌无辣不欢的美食,并相信南昌会是她梦想起航的地方;来自津巴布韦籍的乔治代表老生分享了校园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希望新生们珍惜江财时光,专注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留学生活。

海外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向新生讲解了签证、保险、缴费、宿舍管理等具体事项,宣传了禁毒反毒、防诈反诈知识,强调了相关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各教学学院也将对新生进行专业教育,确保新生尽快适应江财的学习和生活。(文/海外教育学院 袁卫 胡祖珺  /宣传部李军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