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首页>>办事流程>>正文

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请流程


为资助优秀学生获得出国学习交流机会,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了各类国家公派项目,截至2022年6月,我校已有共计200余名学生获国家留基委资助国外生活费、往返国际旅费,其中部分学生获得全额学费资助。

第一步:了解留学项目信息

一般信息发布渠道有: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https://www.csc.edu.cn/);

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国家留学基金委);

3.部分江财与国家留基委签约合作开展的公派项目,请关注国际处网站和研究生院网站。

以下是部分江财与国家留基委签约合作开展的公派项目列表:

第二步:确定留学意向

通过以上渠道或网络搜索、向项目负责老师咨询等,确定意向留学目的地、院校类型、项目类型、费用预算等。

第三步:申请留学项目

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申请人需在项目申报截止日期前一周向国际处提交申请材料纸质版。

第四步:材料审核

国际处对申请日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向上级主管单位或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具单位公函。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对各单位推荐候选人进行材料审核,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第五步:取得录取通知书,准备签证(一般为每年5-7月)

学生可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录取结果,下载资格证书、资助证明等录取文件;
2. 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签证由学生自行申请,可与同行的同学一同准备或通过中介,学校不进行统一签证办理;

第六步:参加行前教育、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

1. 学校统一组织海外留学行前教育,当年所有即将留学的学生都应准时参加;

2. 学生行前应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交至国际处备存。

第七步:实际成行,到达海外学习(一般为8-10月)

1. 学生到达海外后应向所在学院、国际处、研究生院报备到达时间以及预计返校时间;

2. 学生在外应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以及所留学院校的规范纪律,参照江财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选课、学习;

第八步:完成学业,按时返校办理毕业手续

1. 办理学分置换手续,参照“出国(境)留学学生境外学分与成绩转换程序”办理。

2. 毕业年级学生按学院要求办理毕业实习认定、图像信息采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