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项目

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的公派访学项目,资助领域为经济、管理、工商管理、法学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访问学者3-12个月;博士后6-24个月。


访学院校: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罗马尼亚亚历山大·杨·库扎大学、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学、波兰克拉科夫经济大学


选派领域:经济、管理、工商管理、法学


申请条件

高级研究学者:年龄不超过55周岁,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其中,教学科研人员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为博士生导师,申请时应为“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行政管理人员应具有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

访问学者:年龄不超过50岁,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的要求。

博士后:年龄不超过40岁,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具有博士学位,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申请时须提交外方正式邀请信。

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


网申时间:3月(以每年官方通知为准)

官网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