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项目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项目介绍

项目类型: 国家公派项目

学校名称: Aalborg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Jyvaskyla,University of Waterloo

创新项目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部分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学费资助额度以各项目立项通知为准。

留学身份、名额及专业:


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4.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5. 获得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

6. 满足创新项目外语条件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00

创新项目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 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 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 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或未通过当年专家评审。

各选派类别要求:

(一)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须为项目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二)博士后:留学期限为6–24个月。须为项目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为后备师资)。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须为项目单位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职工作人员。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在职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6–24个月。须为项目单位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五)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3–12个月。须为项目单位全日制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申请材料:

2022年访学类别申请材料及说明(访问学者、博士后)

2022年研究生类别申请材料及说明(攻读学位博士生、硕士生、联合培养博士生、联合培养硕士生)

申请流程(一年两批)

详情请见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92

相关常见问题解答: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01

申请方式:

经学院推荐并自行获得留学院校的出具的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后联系国际处老师协助填写留基委系统和递交相应纸质材料申请
联系人: 国际处邹老师
联系人电话: 83823080 联系人邮箱: 26955039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