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关于近期中留服相关留学政策的解读

时间:2022-03-28 17:26:24  阅读量:



3月24日,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通知,对留学学历回国认证进行补充说明。

1.中国教育部只认可境外的全日制学历学位课程(full time),就算因为疫情而被迫改为线上网课,毕业后是可以进行学历学位认证的。

2.通知指出,疫情期间一些海外院校就同一课程同时开设面授(含因疫情影响调整为在线授课的情况)和远程等授课模式,在此特别提醒留学人员,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评估办法》,跨境远程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暂不在我中心认证范围内,请广大留学人员在选择课程模式时注意区分。

中国教育部从来不承认海外非全日制和远程授课学历这个问题已经在2020年8月21日就已经在官网上明确表态,跨境远程教育非全日制学历不在留学认证范围,跨境远程教育学历是一种单独学历形式,类似中国的网络远程教育,是一种非全日制的教育形式。

3.注意文件中提出的,不管全球任何大学开设课程的时候,选择课程模式的时候要注意区分。新冠疫情期间,全日制学历(full time)和非全日制学历(online)都因为疫情原因改为了线上授课,但是不要搞混,如果你一开始就选择了非全日制课程远程教育课程(online),那你的留学身份是不一样的,毕业后是不能进行学历学位的,这就是本质上的区别。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一周内连发两个通知,体现了国家规范留学市场,维护留学人员利益,保证留学质量的决心!这对正规留学生来说,是好事儿!另一方面,个别机构网友在没有对通知充分理解的情况下,就散播疫情导致的网课留学都不被认证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针对选择留学攻读境外学历学位的时候,一定要阅读并理解好官方文件,选择正规合法的大学和可信的留学机构,不要去道听途说咨询一群不懂留学教育政策的所谓“老师”。 所以大家在进行留学申请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以官网信息为准,辅之以靠谱的社交媒体,防止掉坑。

文章来源:英国留学中心公众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公众号、遵大留学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