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学诗歌 习汉语”——“汉语桥”线上文化交流项目闭营典礼举行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学诗歌 习汉语”——“汉语桥线上文化交流项目闭营典礼在我校图书馆国际化展厅举行。副校长刘小丽出席闭营典礼,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学院与越南河内师范大学中文系负责人出席,来自5个国家的100多位外国学员相聚云端,通过中文联盟平台在线参加了闭营典礼。典礼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主持。

刘小丽代表学校对学诗歌 习汉语线上文化交流项目的顺利结营表示祝贺,向与会师生和项目组成员表示感谢。刘小丽指出,本次线上项目的课程主体内容虽然是古典诗歌,但是通过学习古典诗歌,海外学员们更能感受到的是语言文字背后的传统文化与当代继承,是故事场景背后的思想交流与情感共鸣,是经典诗句背后的处世哲学与人生哲思。她欢迎各位学员来中国参观旅行,来学校学习交流。


此次活动受到参与学生的广泛好评与称赞,7位学员代表在结营仪式上依次发表感言。马来西亚学员陈宜欣说:我很荣幸参加了学诗歌 习汉语线上团组交流课程。通过线上团组交流课程的学习,我认识了不少伟大又有才华的中国古代诗人以及他们优秀的诗歌作品,也对中国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和了解。越南学员冯清清说:学习课程后最大的收获是,它培养了我诗歌的思维,这样的思维可以让我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事情,用不一样的思路去思考问题。我觉得这种思路上转变的收获远大于记住了多少课程的知识点。同样,这个课程也给我带来另一个收获,那就是能够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高效和有趣。学员们纷纷在中文联盟直播平台和汉语桥网站留言,表示自己有很大收获,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来自越南的学员阮氏河安和范福玉玄分别表演了吉他弹唱《卧龙吟》和歌曲演唱《时间都去哪儿了》。

今年我校共有两项汉语桥线上文化交流项目立项,主题为走进中国走进江西的项目将于218日举行开营仪式和第一讲。(图文/人文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万煜川审核/刘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