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2021级新生国际化宣讲顺利举行

     为了让广大新生了解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情况,对自己的学业早规划,9月13日至15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小兵同志带队分别前往工商、财税、会计、国贸、经济、金融、统计、信息、法学院、软件、外语、人文学院等12个学院为我校2021级新生进行国际化宣讲,帮助新生了解海外学习交流项目,国家及学校的各类奖助政策。

     宣讲老师给学生分发了留学心得手册和项目折页,分别从江财国际化办学成果、留学意义、留学前景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免学费交换、自费留学、欧盟伊拉斯谟加、公派留学等项目的具体事宜以及我校优秀海外奖(助)学金等政策,并为学生介绍了线上线下多种咨询渠道。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新生们就出国留学可能会遇到的语言沟通障碍、当地文化冲突等问题与宣讲老师展开了积极的互动讨论。

     为各学院新生宣讲是国际处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关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要求的重要内容, 已连续开展6年了。接下来,国际处还将协同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国际化宣讲。今后,我处将充分运用多种形式,为师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提供更优服务,为学生拓宽国际视野,丰富国际经验提供更多的机会。(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黄云柯、肖施蒙图/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