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出国(境)>>留学心得>>正文

当20岁遇上匈牙利

我和匈牙利的相识与相知发生在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那时候的我还颇显稚嫩,经常因为难以捉摸的未来感到焦虑,再加上当时整个国家都在疫情的笼罩之下父母作为医疗工作者时刻在前线与病毒作斗争,同时间在赛跑;经常早出晚归的他们也无暇顾及到我。一个人在家的我常常在想我的未来到底该会是什么样子的,直到阴差阳错下命运让我遇上了匈牙利,让我遇上了这个在我一生中都难以忘怀的东欧小城——德布勒森。

时间来到2020918日,当KL0822次航班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时,一颗浪子之心怦然绽放,当起落架收起的那一刻,我知道有一个答案正等着我去找寻。

20岁遇上匈牙利,我收获了远在千里之外,同在异国他乡的知己

匈牙利的冬天很冷,这种冷是有味道的,尤其是每当处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时候,这种冷愈发明显,每每微信上试探性的询问“在?有空打个电话吗?”的时候,总能收获一句“好啊”。这种默契就像纵有万里山隔阻两地遥,不需见面心中也能知晓。他是我留学之路是开拓者与启蒙者。疫情席卷;病毒环伺,是他鼓舞了我走上这条从来没有人走过的路,他也是我分享所见所闻的见证者。一路走来我们彼此分享各自国家的社会人文,地理风貌,文化习俗,也许雄性动物在传递情感的时候靠的都是这种简洁的默契,我们之间一句鼓励的话都没说过,但是却感觉一直能激励着彼此。人生于世上能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又能长存,也许求学路上总是会怀着昨日暂别的伤感,但是我们更应该有一种他朝定能聚首的坚定,像雨时伞,暗里灯,海中塔,桅上帆指引我们不断前行。

20岁遇上匈牙利,我收获了帮助过,陪伴过,教导过我的良师

我还记得刚来的时候上管理课时讲英语太快舌头还会打结,Professor.Norbert总是耐心地开导我“its not a problem” 到了学期结束时候我脱稿做了90分钟的presentation并且回答了老师和同学所有的提问,最后他给了我免试拿满分的机会。他教会我有时候语速放慢会让你更加自信。而从第一次上数学课时好多单词都看不懂到最后Dr.kovacs几乎在上每节seminar时都会说“Mr.Wu is always right”他让我真正理解了“no pain no gain”的内涵。我也忘不了Miss Hamad即使在周末也会回复我邮件,每次末尾总会加上 “:-)”忘不了Andrea女士即使几周前我随意在聊天框打出的问题她都还记得,还会在课上再次耐心地提醒我。她总是那么善良,那么平易近人。还有IbolyaMiklos,Tunde...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教会我什么。

20岁遇上匈牙利,我收获了曾经咬着牙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自己,不知不觉2020已经从我的身边悄然划走。一晃,在这座城市也过去了5个月。我在2020所剩不多的时间里奉献了我19年来所有的积淀,现在刚刚踏入2021的我即将收获我人生中的弱冠之年。这二十载,匈牙利这片曾经对于我非亲非故的陌生土地,已经赋予了我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已经深深烙在我的心里,她塑造了我的自我,融入了我的本我,成就了我的超我。

20岁遇上匈牙利,我相信这是一件命中注定的事情。从刚开始与她相遇到后来的相识相知,这一年来的一步步,吃过的亏受过的罪全部造就了今天的自己,在这里我看到了我的每一点每一滴努力和专注都换来的我应得的回报,最重要的是,我得到了我自己的认可。今天的我,身上的优先和不足,成功和失败,欢笑与泪水都是如我所愿,成就于我每一个决定。这份认可不来自别人,它来自我的内心,它的坚定,让我知道我的每一个选择都没有错误。

吴鹏:会计学院,20209-20216月,免学费交换,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