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召开VR现代产业学院中奥合作交流工作视频会议

​118日下午,我校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化计算研究中心(VRVis)联合召开VR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视频工作会议。中国驻奥地利科技参赞雷风云、参赞助理张一妍、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化计算研究中心(VRVis)中国合作事务总监司良信教授参加视频会议。我校校长邓辉参会并致辞,副校长李春根主持会议。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视频会议。

雷风云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发给2018年首届世界VR产业大会开幕式的贺信内容。他提出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开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总书记的贺信正是本次中奥双方视频会议以及后续双方合作开展的明确指引。雷风云指出我校是一所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财经类高校,希望我校通过与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化计算研究中心(VRVis)在虚拟现实产业与技术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展江西与奥地利、欧洲乃至世界范围的合作,共同践行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伟大目标与使命。

邓辉代表学校对雷风云参赞积极为我校VR现代产业学院的国际合作牵线搭桥表示衷心感谢,对司良信教授代表的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化计算研究中心(VRVis)与我校未来的合作开展表示热切期待。邓辉首先简要介绍我校创办VR现代产业学院的背景以及发展愿景,指出在国家大力推动产教融合的背景下,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要有所贡献,我校必须全面拥抱数字经济,推动经济管理专业与数字科学交叉融合。VR现代产业学院的建立将为我校在VR产业技术、设计、产业链管理等方面构筑起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科学研究队伍。邓辉期待与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化计算研究中心(VRVis)深度合作,打造一个符合教育部、工信部要求的VR产业学院,为江西省VR产业发展做出历史性贡献。

司良信教授详细介绍了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化计算研究中心(VRVis)情况。在了解了我校VR产业学院建设思路、办学基础、课程体系设想以及成果运用对接等方面信息后,司良信对双方未来开展国际合作前景充满信心,表示我校与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化计算研究中心(VRVis)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化应用等多个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并希望疫情好转的情况下,双方能尽快开展实地互访、面对面磋商,扎实推进各项合作落地实施,他相信在我国驻奥使馆科技处的领导下,在雷风云参赞的大力支持下,双方一定能够取得良好的合作成果。

与会双方参会人员围绕VR产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均表示将形成高效工作机制,努力推进人才国际合作培养、中奥科研项目合作、VR成果产业化对接以及联合举办VR领域国际会议等多个合作项目的推进。(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肖施蒙 图/宣传部)

延伸阅读:奥地利虚拟现实可视计算研究中心(VRVis)是国际一流的可视计算技术应用研究领域的领军研发机构,由维也纳技术大学、格拉茨技术大学、维也纳大学和奥地利国家科学院共建,是欧洲计算机图形领域最大的研发机构之一,也是奥地利国家科技部、经济部科研基金支持的16个国家级高科技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