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2021年国际化办学工作布置会议召开

15日上午,我校2021年国际化办学工作布置会在蛟桥园北区图文信息楼3号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刘小丽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各教学学院、科研机构分管外事工作的负责人和外事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主持。

刘小丽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在国际化办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国际处主动作为,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协调各学院申报国家项目,取得丰硕成果。随后对来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饱满的工作状态,积极的精神面貌,创新的方式开展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二是各单位要主动作为,结合学校国际化中心工作,在专业认证、举办高质量国际学术会议、推进师生海外学习交流等方面,形成本单位国际化工作的特色。三是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在学校、学院层面分别加强国际化办学团队建设,形成合力共同开展好国际化工作。四是建立例会制度,定期讨论工作、交流经验。刘小丽回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希望所有团队成员团结协作,在新的一年将我校的国际化工作推上新台阶,为“百年名校”江财梦做出更大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肖珑向参会人员详细报告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报告中提到2020年的新冠疫情给国际合作交流带来了巨大影响,但是合作交流工作没有停摆,在举办各类线上交流、咨询、院校见面会等活动之外,以项目申报促进学科建设,组织各类申报近20次,其中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等单位申报项目选后获批,全年共获批11类项目,获国家资助一千余万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小兵和夏经霖对我校国际化考评指标体系的调整、年度国际化考评结果、来年教育对外开放重点工作和培育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各单位参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来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万煜川  图/宣传部 李军  编辑/万煜川  审核/刘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