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组织外籍教师 赴南昌市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基地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增强外籍教师应急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提高应急救援意识,为学校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1127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外籍教师赴南昌市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基地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在室内进行,演练开始前,基地讲解员对应急演练事项和要求进行了安排,并向大家传授了不少逃生技巧和方法。现场通过许多高科技设备,体验真实的灾难景象,比如地震的情形,在地震模拟房间体验不同的震感,需要根据不同的震感做出相应的措施,应该立刻逃生还是室内躲避。随后,外教们听从讲解员的指示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通过VR技术,进行了虚拟场景体验操作,身临其境的体验了当火灾来临时如何灭火逃生。

此次应急演练过程状况良好,外籍教师积极参与及配合,达到了演练的既定目标。此次演练,让外教更加掌握了应急情况下的操作技能,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及对生命的关爱,并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坚持长效的安全防范机制,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把每一次演练当做具体的实战演习,做到有灾不慌、疏散不乱、安排有序、自救及时。(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肖施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