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中欧未来工业研究院筹备组来校访问

1111日下午,中欧来工业研究院筹备组负责人、欧洲赣商联合会会长、奥地利CKM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习国燕一行7人来校访问,商谈合作。校长卢福财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副校长邓辉主持座谈会。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洲处处长周丹,我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学院、软件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部分学术骨干教师参加座谈。

卢福财代表学校对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积极为我校国际化办学牵线搭桥表示衷心感谢,对筹备组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卢福财首先简要回顾了我校与奥地利高校的合作交往,指出我校与奥地利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通过中欧未来工业研究院的力量,与奥地利政府、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建立紧密合作,依托我校信息、软件、艺术、统计、金融等优势学科,真正打造一个符合教育部、工信部要求的VR产业学院,打造国际合作新高地,服务江西VR产业发展。

邓辉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办学成绩及我校VR现代产业学院工作进展情况。邓辉指出,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我校正积极打造交叉融合学科,全面拥抱数字经济;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以产业的力量推动学校的发展。因此,邓辉希望我校与中欧未来工业研究院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更多外部资源,加强与前沿企业合作,在人才培养、社会培训、科研公关、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

习国燕介绍了中欧未来工业研究院筹备情况及研究院目前在VR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作为奥地利VR Vis 国家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商务总代表习国燕将积极推动该中心与我校的合作,因为欧洲可视计算技术世界领先,江西财经大学是国内著名高等学府,在VR研究方面拥有强大的研究团队。为此,她提出了今后双方合作的三点设想:一是扎实推进“世界VR产业大会”成果落实,搭建中奥交流平台,共建“中奥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研究中心”;二是利用学校地处赣江新区的区位优势,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打造赣江新区数字化人才培养基地;三是坚持创新驱动,以市场为导向,建立“VR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以促进VR成果转化,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随后,中欧未来工业研究院(筹)工业仿真事业部负责人深圳为汉教育、秦班联合创始人姚玉辉、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部负责人北京鲸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亮针对 “VR未来虚拟银行”、“中国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平台”及“VR可视计算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运用”等典型案例进行展演。

与会双方参会人员围绕VR产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均表示将形成高效工作机制,努力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园区、VR产学研基地、“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等多个项目的一一落地。(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肖珑、肖施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