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2020年出国留学行前教育会顺利举办

    9月14日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过腾讯直播平台为即将赴海外留学的江财学子举办行前教育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留学归国教师代表信息管理学院齐亚伟、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2020秋季即将赴海外留学一学期及以上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行前教育会

    会上,肖珑对录取出国留学项目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向他们寄予做好中国文化传播者,做好中国形象代言人的厚望,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当地文化生活,向各国师生分享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展现江财学子风范,体现大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海外院校学习资源,拓展视野,挖掘潜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国际竞争力;同时,也要做好疫情当下的各项防范措施,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同时要存有戒心,远离各种怀有不良动机的人员,实现平安留学。

国际处肖施蒙老师讲解了学生在海外留学选课中应注意的事项,提醒同学们仔细阅读各自所在专业培养方案、学生境外学分管理办法以及国外课程安排等相关文件,做到按时、按规完成境外学习任务,确保回国后的学分置换。

国际处夏经霖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出国留学注意事项。强调同学们在外要遵守我国以及所留学国家的法律法规,与国内老师、同学和亲属保持畅通联系,在遇到问题时应及时寻求帮助。

信息管理学院齐亚伟老师于7月底结束加拿大温莎大学访学归国,在经受了新冠肺炎感染疫情在境外的蔓延的影响后,她向所有同学分享了特殊时期下海外留学期间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实用建议,并贴心给同学们介绍疫情当下的留学行前准备,国(境)外留学的疫情防护措施等小贴士。

据统计,截止2020年9月,我校已与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48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由于疫情,我校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今年秋季,将有76名学生赴国外参加自费、免学费交换、双硕士等各类国际交流项目。(图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肖施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