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海外留学线上分享会顺利举办



​​​  5月31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过腾讯直播平台举办主题为“云端筑梦—江财海外留学”的线上分享会。会议采用直播间内互动与线上转播同时进行的形式,邀请了5位优秀海归学子作为分享嘉宾,他们以自身丰富的海外留学经验与直播间内300位同学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国际处项目负责老师为同学们做出国境项目最新介绍和奖助政策的详细解读,分享会直播观看人数超过千人。


何盛恩:我的三年海外求学路


  15级国际学院CITF专业、目前就读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何盛恩学长作为本次分享会的开场嘉宾,他以自身三年的英国留学经历与大家交流出国留学的目的以及海外硕士研究生专业、院校的选择。他在分享中提到出国留学一定要做好独立学习生活的心理准备,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求学之路。


尹晨浩:在国际组织中“讲好中国故事”


  14级国际学院国际金融专业毕业生尹晨浩学长在校期间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学习,随后,他申请留基委公派硕士项目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攻读硕士学位,目前获留基委资助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工作实习。他以自身丰富的申报国家公派项目和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向各位同学分享做好留学选择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审视国际组织实习。同时,他从增进人文交流、消除刻板印象、维护祖国荣誉等几个方面向广大江财学子分享如何在国际组织中讲好中国故事。


  李睿宁:江财海外交换生的点滴生活


  会计学院2017级注册会计师专业李睿宁同学曾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资助赴芬兰奥卢大学交流学习。她从学习考试、饮食住宿、文化生活几个角度给所有观看直播的同学们展现了一幅幅江财交换生在海外学习、生活的真实画面。


  谢雯雯:疫情下的中国留学生

  国际经贸学院2017级国际贸易专业谢雯雯同学以连续两年专业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入围并参加了2020年春季学期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免学费交换项目。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暴发后,她向所有同学分享了特殊时期下的海外学习与生活,并多次强调作为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异国他乡收到母校慰问以及大使馆的防疫健康包后所感受到的幸福和自豪。


  Adam:留学的价值与意义

  作为本次线上分享会的特邀嘉宾,AdamHamilton(亚当汉密尔顿)是一个深受“孔孟之道”影响的美国人,他曾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额奖学金,毕业后来中国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他在直播间向各位江财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对教育的看法,他认为,家庭和教育未来可以改变更多人的生活。


    会议期间,国际处的两位老师从学校国际化办学之路、学生出国(境)项目、海外留学奖助政策几个方面向所有观看直播的同学们做了分享。分享会还增设趣味有奖问答和交流互动环节,分享嘉宾和所有观众开启摄像头“合影”留念,在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笑中,本次海外留学线上分享会圆满落幕,同学们满载而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年度海外留学线下分享会被迫取消。为了给广大江财学子提供最新的官方留学资讯,解答学生对出国(境)留学的相关疑惑,给同学们创造与海归精英沟通交流的机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筹备,仔细筛选直播平台,精心挑选优秀分享嘉宾,认真组织排练预演,保证了本次线上分享会的顺利举办。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过每年举办大型海外留学咨询展、海外留学分享会、留学项目宣讲会、出国(境)师生行前教育会等多项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为广大江财师生搭建与世界沟通交流桥梁的同时,也努力对我校出国(境)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与文化交流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