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中国税制》课程建设线上分享会举办

  3月22日,由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税制》课程团队承办的“财政学类专业骨干课程教学分享会”成功举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数十所兄弟院校的280余位专业教师在线观看直播。此次线上分享会由教学团队成员徐建斌副教授主持,姚林香教授、伍红教授、万莹教授、伍云峰副教授、黄思明副教授主讲。

  下午14:10,直播间就已经迎来了不少老师,大家观看了“会议室”播放的《中国税制》课程建设相关视频,并对课程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14:30,在主讲老师们各自进行设备调试后,分享会正式开始。

  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党委书记王乔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和教学团队致辞。作为《中国税制》课程团队负责人,王乔教授介绍了《中国税制》课程近40年的授课历史及发展情况,也希望与会老师通过此次线上交流对课程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多给予帮助与指导,为新时期财政学专业的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与专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随后,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石绍宾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石绍宾教授首先对江西财经大学《中国税制》教学团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中国税制》课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在王乔书记的带领下,课程建设的基础非常扎实,教学改革的成效非常突出,尤其是对基础理论与案例教学的重视值得各位同仁学习,此次分享会势必可以更好地推动财政学专业骨干课程的教学改革。

  围绕本次分享会主题,徐建斌副教授针对教学团队的组建、分工与激励展开了分享,强调了“团队作战”既是《中国税制》课程的主要特色,也是新时期开展在线课程的有力保障;伍红教授从通识学习与专业学习、理论学习与政策学习、政策学习与实操学习三个方面分享了课程的教学内容;伍云峰副教授着重介绍了“两基四段案例牵引”教学模式,赢得一致好评;万莹教授主要分享了课程的教学评价,并在直播互动过程中进一步展开了线上资料分享;黄思明副教授介绍了团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强调新时期思政课程既要把握“高度”,也要保证课程“温度”,引起了老师们的极大兴趣;姚林香教授从精品课程与在线课程、教材、课题与论文以及教学成果奖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税制》课程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