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王乔:狠下功夫统筹推进学校工作

  3月11日上午,校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通报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乔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抢抓事业发展,在统筹推进上狠下功夫,要聚焦当下重点,在外防输入上狠下功夫,要紧绷防控意识,在落地落细上狠下功夫,要放眼迎接大考,在返校准备上狠下功夫。

  领导小组组长卢福财校长主持会议。

  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蒋金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平、欧阳康、袁雄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分别在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调度会、全省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物资管理使用审计情况专题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关于江西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九条措施的公告》和江西省教育系统《关于做好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

  王乔发表讲话。他积极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代表学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昨日(10日)专门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考察指导、看望慰问,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极大鼓舞。

  王乔强调,疫情的高传染性决定了不获全胜决不能收兵,些许的麻痹大意都有可能造成疫情反弹。目前,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总体趋好,但仍然存在境外输入病例增加和复工复产复学引起的人员流动性增加两个方面的潜在危机。为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王乔提出了“四个狠下功夫”要求:

  一要抢抓事业发展,在统筹推进上狠下功夫。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谋划好2020年的主要工作,全面进入工作状态,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二要聚焦当下重点,在外防输入上狠下功夫。要继续从严抓好师生、住户返校管控,全力做好“三类人员”管理防疫工作和以最严厉的措施防止疫情输出,严控人员进京,坚决服务保障北京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紧绷防控意识,在落地落实落细上狠下功夫。要继续紧绷防控意识,继续把各项防控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管好自己的人。

  四要放眼迎接大考,在返校准备上狠下功夫。要完善工作预案,全面排查信息,继续抓好线上教学及对线上教学的评估、总结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的工作。

  卢福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向校属各单位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和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实,同时加强工作沟通和确保信息交流。

  校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