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举行迎新周宣传活动

​当地时间913日至16日,时值考文垂大学开学周Welcome Fair,江财共建的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在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珑的带领下,积极响应、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向考大师生及其社会人士介绍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吸引大批汉语爱好者驻足,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考大孔院全体教师身着汉服,先后在教学楼(George Eliot)和学生活动中心(The Hub)布置展台,开展迎新招生工作。为了吸引新生,考大孔院的老师们各展特长,特别准备了许多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书签、中国结、京剧脸谱等精美礼品,开展踢键子、古筝、书画、剪纸等富有中华文化内涵的多彩活动,幸运转盘的抽奖更是增添了活动的互动性,让学生们参与其中。课程宣传推广期间,有的静静聆听悠扬的古筝曲、感受行云流水的书法神秘意蕴;还有学生兴奋地体验转手绢、踢键子;更有许多人夸赞汉服之美前来合影留念,了解中华文化。除此之外,不少学生尝试说汉语,于是“你好”、“谢谢”等一句句汉语在孔院展台前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随着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更有不少当地中国留学生关注到此次活动,纷纷表示会向当地同学介绍宣传,让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

随着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全新教师团队的逐步到位,考大孔院将持续加大汉语及文化课程等相关信息的推广,力争“走出去”的步子迈得更大,让更多当地人了解、关注汉语学习,充分展示中化文化魅力,促进多种文化交流与合作。(图文/汉语国际推广中心王妤彬何曦夕编辑/万煜川 审核/刘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