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项目

青年骨干教师项目




青年骨干教师项目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我校联合资助的公派访学项目。


留学期限: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派出渠道:留学人员需自行联系国外留学单位。


资助内容: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


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1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11日以后出生),应为学校在职人员及重点培养的后备师资(含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不受此限制。


申请条件:须为高校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教师或实验室骨干,在校从事教学、科研或管理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或组织、管理能力。

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5周岁,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博士后:年龄不超过40周岁,应为学校在职人员及重点培养的后备师资(含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不受此限制。

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


网申时间:9月初(以每年官方通知为准)

     官网: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