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派项目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的公派访学项目,面向已立项单位申报。


访学院校:

丹麦奥尔堡大学、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各选派类别要求:

(1)高级研究学者:留学期限为3-6个月。须为项目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5周岁。其中,教学科研人员重点支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或博士生导师,优先支持“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行政管理人员重点支持具有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的人员。

(2)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须为项目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3)博士后:留学期限为6–24个月。须为项目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为后备师资)。年龄不超过40周岁。

    

申请条件:

获得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

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

高级研究学者:须为项目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5周岁。其中,教学科研人员重点支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或博士生导师,优先支持“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行政管理人员重点支持具有副司局级(含)以上行政职务的人员。

访问学者:须为项目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博士后:须为项目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为后备师资)。年龄不超过40周岁。


网申时间:第一批3月初,第二批9月初(以每年官方通知为准)

官网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