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2022年软科专业精度85%位列全国第十五

822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中国内地高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精度TOP200排行榜,我校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精度85%的比例位列全榜第15位,位居财经高校第2位,高居非“双一流高校”第1位。

我校共有3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占比85%,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含国家级和省级)覆盖率达100%,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比位居江西高校(地方赛道)第1名,专业建设成绩斐然。在全国财经类高校中,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仅次于中央财经大学(35个),稳居全国财经类高校第一方阵。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精度是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数在本校招生专业总数中的占比。据悉,本次软科共统计了764所高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精度中,25所高校的专业精度超过80%,其中22所为“双一流”高校,仅3所为非“双一流”高校。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构建了校领导亲自抓、教务处统筹、各学院力促、各专业主推的工作机制,为申报和打造一流本科专业奠定了坚实基础。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校锚定“双一流”、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标杆大学两个目标,努力建设“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朝着“百年名校”江财梦奋力迈进。(文/教务处  审核/杨勇)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Y5EMrI5j7QaqonMR_GDI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