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学校获批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

近日,2022年度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评审结果公布。经济学院申报的乡村振兴人力资本开发和管理研究项目(执行期两年)成功获批立项,获国家资金支持,这是继去年获批该类项目后,学校再次获批的第三项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国际合作与创新,大力加强国际高端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各教研单位积极推进与国外知名高校、知名专家的交流合作。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大政方针政策,高度重视各类外国专家引智项目申报工作,以项目申报为抓手,助力学校国际化和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挖掘现有海外合作院校资源,统筹协助学院进行项目申报,并持续做好项目申报的跟踪服务工作。项目的获批和实施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影响力,同时对加强我校与海外合作院校的交流合作、提升学科水平、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是国家科技部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国际创新合作,加快建设高层次外国专家队伍而设立的高端人才引智项目,项目重点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带动新兴学科的外籍科学家、适应我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要求的国际专家与领军人才长期或短期来华工作。(文/宋雨薇  编辑/万煜川  审核/刘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