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2022年发展中国家财经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

​721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江西财经大学与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联办的发展中国家财经管理研修班云端结业典礼在蛟桥园南区顺利举行。副校长阙善栋、江西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一级调研员黄雪芹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经贸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埃塞俄比亚、塞拉利昂、斯里兰卡、肯尼亚等18个国家的47名学员线上参加了仪式。活动由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吴朝阳主持。

阙善栋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研修班旨在通过线上教学、互动研讨、云参观访问等形式,使学员们了解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中国财税政策体系、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中国营商环境以及中国对外开放战略等问题,同时加强学员对中国文化、中国国情的了解。他表示通过21天的学习,学员们在思想与智慧中碰撞,在理论与实践中互通,同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未来能有更多机会深入合作。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中国将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也希望大家能带着研修班中的收获在贵国财政经济政策制定及其改革发展工作中发挥才能、贡献力量,成为与中国沟通合作的桥梁!

黄雪芹代表江西省商务厅向克服疫情和时差带来的种种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研修班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本次研修班系多边友好合作、密切配合、促进共同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拉近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人民之间的距离,为我们的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她也衷心地希望各位学员能记住这段美好时光,并带去中国人民的美好祝福。

研修班学员代表Chehold Ezzat在云端发言,他衷心感谢商务部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和江西财经大学的精心组织安排,本次研修班受益良多。他表示,今后将把本次学习收获的宝贵经验,尤其是在财政经济政策和经济发展方面的知识应用于自己的工作领域。

本次结业典礼还精心设计了结业证书云授予仪式,在会场激昂的音乐声中,阙善栋和黄雪芹为云端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同时,考虑到境外疫情,学院提前为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们准备了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作为纪念礼品,计划在研修班结束后统一邮寄至境外学员手中。

本次研修班旨在增强发展中国家财经管理领域政府官员对财政政策的全面认识,进一步密切同各发展中国家在文化和经贸等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共同促进各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编辑/万煜川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