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观古建筑,品古文化”——我校外籍教师赴安义古村群文化考察

​626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外籍教师赴南昌市安义县古村群进行文化考察,探寻安义特色古村落的历史渊源和江西传统浓厚的赣文化。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罗田千年古樟村落、京台文化大院和水南村民俗馆。在这里,外教们受到当地村民的热情接待,感受到古村周边淳朴的乡村气息,亲自体验到中国诸多国粹的奇妙魅力和其中的艺术价值。

夏日清塘荷韵,古村爽挹西岚。历史悠久的赣商文化集于村落,省级非遗“南昌瓷板画”精美创作,剪纸艺术,民俗文化,传统楹联等经典文化深深吸引外教。外教们对经典的赣派文化魅力和建筑风貌赞叹不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参加更多的文化体验活动。

我校历来重视外籍教师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和传播工作,此次考察活动,外教一行体验了江西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同时感受到中国政府对乡村的建设和支持,不仅促进了中外文化的对话交流,也丰富了我校外籍教师的文化生活。(图文/廖钰玲  编辑/万煜川  审核/刘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