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2022年第2次国际化工作例会召开

​6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第2次国际化工作例会。副校长刘小丽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国际学院、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各教学学院、科研机构分管国际化的副院长和外事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龚美君主持。

刘小丽指出,此次国际化工作例会是在新形势下对学校国际化工作的进一步的梳理与回顾,可以用“总结过去、面向未来,熟悉要求、找准方向,积极应对、久久为功”来概括和总结。她强调,在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申报方面,必须要提高站位、抓住机遇,根据自身优势找准方向,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开展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申报工作。在因公出国(境)管理方面,需要强化“从严从细”的要求,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明确相关工作程序和工作流程,在管理过程中始终要强化规范意识。

刘小丽针对近期开展的2021年江西省高等教育国际化评价工作,提出要对准考核要求、办学要求、师生需求找准我校存在的部分“短板”指标,积极应对,力求突破。她要求各学院可以在认真总结本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找准各部门国际化工作的发力点,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努力在全省的高校国际化办学中保持领先地位。

龚美君介绍了国际处的重点工作,并就规范外事工作和国际化办学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他认为,国际化工作成效并不能立竿见影,所以更需要大家以“久久为功”的态度对待国际化工作,为国际化工作增光添彩、开创新局,使国际化办学在新形势下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极。刘小兵和杨勇对我校国际化工作相关制度文件、上级部门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申报、2+2国际本科项目、学生出国(境)留学项目进行了介绍和解读。统计学院副院长刘小惠、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思华作为代表分享了学院和个人在国际化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会议最后邀请了专家作题为“俄罗斯教育的历史沿革与现状”的讲座。(文/万煜川 /宣传部 孙坚编辑/万煜川  审核/刘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