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国际处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

427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国际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肖珑主持。

肖珑在阐述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的背景、学习内容、研讨主题及重要意义基础上,强调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广大教职工提升工作能力、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的机会,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并总结学习心得。

肖珑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三点体会:一是我省亟需采取有利的措施来改变高等教育落后的现状,对江西高校既是机会也是压力。二是充分感受到我省坚持教育事业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资源优先配置,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办好教育事业的态度和决心。三是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把握发展机遇,在各种有利政策的支持下,不遗余力地推进学校国际化教育事业的发展。结合国际处工作实践,肖珑强调要围绕“双一流”建设,从教师、学生、学院等各个层面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聚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等重点工作,推动学校积极加入更多的国际学术组织,参与全球教育治理,获得教育的话语权。

在学习交流阶段,副处长刘小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杨勇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体会,解读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认为高校在人才培养中也要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思路,强化了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的共识。(图文/邹玉莹  编辑/万煜川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