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国际青年中国行”代表团参访我校

​625日上午,由全球化智库、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来到南昌,来自16个国家的21名国际青年参访我校并举行座谈会。

国际青年代表团依次参观了我校科瑞文博馆、创业孵化中心、用友教学楼以及和基图书馆,讲解员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变迁及办学成就。在随后的参观活动中,创业孵化中心新颖的VR体验技术、用友楼先进的智慧教学设施、和基图书馆浓厚的文化底蕴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中外青年交流会上,国际青年代表团与我校中外师生、优秀校友代表围绕我的中国故事”“生活在江西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外籍教师约翰(John Thomas Little)在我校任教7年之久,曾获得江西省政府颁发的庐山友谊奖,并多次参与南昌关爱儿童组织的各种活动。在交流会上,他分享到,在中国多年的生活经历让他深切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包容并蓄,此次活动帮助世界青年从历史与现实的交融中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独特文化的理解,深切感受中国发展所呈现的蓬勃生机。

外籍教师徐缘(Joseph Anthony Murse2020年来到我校任教。谈及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通过这次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代表交流,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将他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见解分享给更多的国际青年,让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深入了解中国。

来华留学生龙塔约(TAYO)是我校尼日利亚籍在读博士研究生,此次作为国际青年代表团一员参与全程活动。他表示,从井冈山、瑞金到南昌,每一片红色土地都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幸福舍生忘死、艰辛求索的奋斗历程。在未来,他希望尽自己所能为中外友好交流做出积极贡献,做一个理解中国、宣传中国的国际友人。

优秀校友代表苏雅静系我校2010级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在校期间她和同学一起创立工作室,专注校园文创产品开发。在交流会上,她与国际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在师生中开展国际人文交流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丰富的系列活动,如开展听江财学子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征文及短视频创作活动,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传播好中国声音,帮助我校外籍师生了解中国、融入中国,提高对当代中国的认同度。(文/肖施蒙  /李军  编辑/万煜川  审核/刘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