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启动参加世界大学排名工作

​62日上午,刘小丽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参加世界大学排名的第一次线上工作会。泰晤士中国大陆区域董事钱准榆、泰晤士亚洲合作伙伴接洽经理(数据分析)张婉君受邀参加,党办校办、国际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钱准榆首先对学校高度重视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其次简要介绍了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展历史、泰晤士与世界大学的合作模式、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类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评估体系、世界大学排名数据来源和参排院校数据填写等。她认为参加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有利于参排院校了解自身的国际定位和竞争力、提升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吸引企业或校友投资和展现学校特色等。

张婉君主要对泰晤士DataPoints数据库的模拟排名和多种数据分析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希望通过模拟排名和数据库帮助参排院校了解自身所处的国际位置,对标国际国内同水平大学进行差距分析,补齐短板。

刘小丽副校长向钱准榆董事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工作,愿与泰晤士高等教育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使大学排名变得更加科学、客观。她希望泰晤士专业人员能够提供详细的服务清单、详尽的数据指标定义和统计口径以及专业的人员培训等。

在讨论环节,党办校办陈华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肖珑分别对泰晤士数据库使用流程、时间节点、最终服务成果、所需配合部门、协议完善和后续协调沟通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和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双方更加清晰的了解彼此的服务和需求,我校希望通过此次排名精准了解自身不足之处,把握这次查漏补缺的好机会,争取以学校重点工作为圆心,全面提升自身竞争力。(图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