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国际处学习习近平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在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江西两周年到来之际,517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泉教授作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肖珑主持。

刘晓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江西时多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要建党”、“为什么能成功”、“汲取初心力量”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造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是因为演绎了一部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为了人民的历史。作为红土地高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好新时代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肖珑在总结时指出,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党史故事,带领全处同志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提升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党性修养。大家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此次学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丰富了党史知识,增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百年“江财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