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出国(境)>>留学心得>>正文

遇见杜塞尔多夫

和蔼的教授

是我选择命运,也是命运选择了我。

伯恩得落日余晖

我永远无法忘记我初临欧洲的感受,当我真的亲眼看到了另一个世界,感受到那别样的文化氛围时,这一切是多么新奇的体验,仿佛内心深处某个开关被打开了,来到这里满足了我探索世界的好奇心。

莱茵河畔

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生活的这段时间里,我能体会到西方世界独特的生活方式与文化氛围。生活上,德国作为发达国家,有着强大的经济实力,并且北威州的首府杜塞尔多夫市是一个国际化的小城市,你能在大街上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也能看到错落有致的小洋楼排列在街边,而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可以把你带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人们会在下班后到露天酒吧畅饮,聊天,直到日落,感受时间慢悠悠地流淌。学习上,由于是小班教学,老师与同学的关系更加密切了,比如我上的商务专业演讲课,可爱的老教授总会与你开开玩笑,通过各种小活动来手把手的教你各种演讲技巧,我总是学的很开心。如果有不会的问题,记得发邮件,老师总是会回你的消息的,虽然这可能需要很久的等待时间。在德国,我学会很多。我学会了做饭,这使得我明白了父母每日备饭的艰辛。我变得更加独立,因为所有的麻烦与困难都需要自己去面对。我也学会了如何面对孤独,这是因为独居,因为没有国内亲朋好友的陪伴,使得我在每时每刻不得不去与孤独相伴。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享受生活,享受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要知道那里的景色真的很美,我跟在那里结识的香港伙伴一起走南闯北,欣赏异域风情,我们曾一起翻墙去追逐波恩的落日,也曾步行游览比利时的村庄与荷兰小镇,曾奔赴柏林感受历史的厚重气息,也曾与其他国际友人一起把盏言欢,无论是莱茵河畔的骑行之旅,还是鲁尔工业区的探险之路,我都能在其中感受到由衷的快乐。

宿色

我想举起两杯美酒,一杯敬命运,另一杯敬成长。

遇到了太多的人,也发生了很多可爱的故事,一切都是那么突然,总会让你在某一瞬间怦然心动。总能在大街上碰见向你微笑示意的老人,也总会在无助时得到好心人的热情帮助,虽然不尽然是善良的人,但对于我来说,这已经足够美好。

校园风光1

这趟旅途让我重新审视自我,未来的轨迹也许在这里悄然改变,我该怎么选择人生的道路呢?我选择追随命运的指引,然后努力去抓住遇到的每一个机会,那么接下来故事自会发生。生活本没有太多意义,我想不过是为了认真的享受每一秒钟。


最后,我想简单的总结一些个人的心得体会。第一点就是个人应该更加开放,自信,勇敢的看待世界。大胆的尝试,大胆的试错,自己的人生之路将会更加宽敞,要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完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第二点在于学习语言,要多读英文文章,并尝试厚着脸皮去跟外国朋友交谈,这样你会获得快速的成长。我来德国之后,才发现掌握好一门外语是多么的重要,我希望通过语言这样的工具来交到更多的国际友人,从而在交流中完善自己对于不同文化的认知,也能更好的认识自己。第三点就是要多交朋友,我在德国交到的朋友填补了这趟旅途的一部分空白,如果没有朋友的陪伴,德国之旅的画板上将失去一角斑斓的色彩。跟好朋友待在一起,心中就有了对抗世界的力量。最后,希望诸君一切顺利,能够与杜塞尔多夫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黄敬昆:金融学院,2020年10月-2021年2月,免学费交换,德国杜塞尔多夫应用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