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 践行马克思主义

由于多次的线路加装和各类弱电改造,使用了快二十年的外专公寓弱电箱内线路密布,不知道从哪次维修过后铁肚皮就一直敞开在那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过研究,决定请示相关部门进行整修。

经过整修,线路是变得整齐有序了,但是下午就接到外教的反应,外专楼B栋链接不了网络,这可把还在A栋和C栋整修的工人师傅吓坏了,线路都用他们自己的密码标签做好了标记,反复检查都没有发现错误,施工也是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做的,线路没有发现任何受损的痕迹。这时维修师傅告诉国际处的工作人员,可能是网络命令出了问题,需要学校网络管理中心的管理员到现场技术支持。

拨通了运维服务部的电话,值班室只有一名值班老师在,其他人员都派出去做维修了,眼看着就要到下班时间了,当天又是周五,维修不好就会影响外教周末的备课和其他工作。得知情况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季小刚马上做好布置,下班之后亲自带队来到外专公寓指导施工,经过反复检测和设置,A栋和C栋网络恢复了正常,B栋的光纤可能老损需要打光换线路,可是这时外面已经春雷滚滚暴雨倾盆,现在去总机房施工很有可能会影响全校的网络。外教知道后十分的沮丧,国际处副处长刘小兵一边对外教们做好解释工作,请外教一定要相信这群共产党员明天早上一定能恢复好网络,一边积极协调第二天早上的维修工作。周六一早外教晨练回来,经过测试网络恢复了正常,向大家树起了大拇指:“共产党员,very good!”

共产党的历史告诉我们,多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群众才会永远铭记,季小刚和刘小兵两位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总书记的要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为外教这个特殊的群众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也更真切的体会到“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图文/国际处 万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