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学院国际化办学年度任务推进工作拉开序幕

322日上午,学校双代会一结束,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率领学院国际化工作团队到国际处座谈,讨论落实学校关于学院国际化的重点工作。国际处科以上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肖珑首先对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表示了感谢,介绍了过去一年在全球疫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全校以项目申报为抓手开展国际化工作取得的一系列工作经验。她指出了我校国际化工作的痛点和难点,明确了近阶段国际化工作的重点任务。针对经济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的特色、亮点、短板、不足,她建议,一是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把国际化办学工作融入日常的学生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当中;二是对标海内外高水平大学,选择一到两所标杆院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引进高端外国专家,聘请高水平客座教授,深入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师资互派,联合举办学术论坛、学术会议,合作发表论文、申办科研项目,全面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三是要整合利用校内外资源把握关键机会,做好国家部委各类重要项目的申报工作,实现重点目标任务的创新突破。

张利国谈到国际化办学作为学校的一个新兴增长点,无论从学校层面还是学院层面来看,都应重视起来。经济学院将夯实责任,细化分工,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全院上下齐动员,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全力推进学院的国际化工作。(图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万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