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汉语桥”线上文化交流项目圆满结营

​316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聆听中国声音,品味中国文化”——“汉语桥线上文化交流项目结营仪式举行。副校长刘小丽、原副校长王小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百余位海外学员相聚云端,共同为此次短暂却宝贵的文化交流旅程画上圆满句号。结营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主持。

刘小丽衷心感谢项目组成员的辛勤付出,感谢每一位参与课程活动的师生。她指出,大家认真的态度与积极参与的热情保证了此次文化交流项目的顺利进行。最后,刘小丽欢迎各位学员在疫情结束后来中国参观旅行,来我校学习交流。

此次活动受到参与学生的广泛好评与称赞,越南河内师范大学学员集体录制了视频《心声》,表达对我校师生的感激,希望通过汉语桥的项目,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7位学员代表在结营仪式上先后发表感言,来自越南的学员桃明莊用一口流利的中文感慨道:我很高兴在15天里认识了这么多各地的朋友,也很感谢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带我们领略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来自博茨瓦纳的Kademeteme Gamuchirayi同学表示,在短短的课程中不仅学习到了普通话,还了解了很多中国的节日、美食等内容,非常有趣。来自马来西亚的Presheela Peramkumar同学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中国项目,虽然刚开始非常困难,但是现在已经找到了学习方法,并且期待在今后的日子有机会实地到中国来感受中国文化。还有一名学员用吉他弹唱的方式,在一曲优美的中文歌中表达自己对此次活动的不舍。

随后宣布了40名优秀营员名单。结营仪式以合影为句点,百余日夜的精心策划,15天的云端相聚,都定格在这一刻。在这次活动中,学员们实际了解与接触到了中国文化,增进了对中国的理解与兴趣,在大家心中都有了一段意义非凡的线上的中国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