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召开外籍教师岗前培训会暨外籍教师合作老师工作会

​​​​​

         9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外籍教师岗前培训会暨外籍教师合作老师工作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小兵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善军、国际学院、国际经贸学院、法学院全体外籍教师、外籍教师合作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旨在向外籍教师介绍我国法律法规及学校教师行动规范师风师德相关要求,帮外籍教师融入教育教学之中,提升外籍教师授课质量,并充分发挥外籍教师合作老师的积极作用,共同做好学校外籍教师管理工作,提升外专聘用效能。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肖珑介绍了国际处召开这个工作会的目的,要求外籍教师、合作老师、各相关学院、国际处密切配合,各司其责,共同构成外籍教师工作的同心圆,努力提升授课质量的同时,做好服务工作,讲好江财故事,增强外籍教师的江财认同感和归属感。

随后,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小兵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双语版《江西财经大学外籍教师岗前培训手册》及今年出台的《江西财经大学外籍教师管理办法》《江西财经大学外籍教师合作老师管理办法》两个管理办法,从法律法规、课堂礼仪、教学规定、教学要求等九个方面对外教及合作老师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阐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善军也就评分体系、教学活动参与、课堂教学评价等方面对外教和合作老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外教、合作老师及国际处工作人员纷纷发言,交流了工作的心得体会,就外籍教师管理与服务工作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这次会议对学校加强外籍教师的管理,认真落实国家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在国际化办学工作中绘制好讲好江财故事的“工笔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