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2020届本科毕业生海外升学再创佳绩

据统计,截至2020年9月,我校共有455名2020届本科毕业生被海外高校录取,其中37人进入全球排名前20高校,127人进入全球排名前30高校,海外升学成绩斐然,再次刷新了海外升学荣誉榜。

尽管学业因疫情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与支持下,通过不懈的努力,依然交上了一份优异的毕业答卷,一大批学子进入世界顶尖大学:国际学院方超、刘鸿哲等2位同学进入英国剑桥大学;国际学院张婉琪、金融学院邵博闻等2位同学进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国际学院李新翼、金融学院江忠、会计学院熊兴民、旅城学院郭美伶等9位同学进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国际学院徐培正、经济学院徐子薇、人文学院杨宁、艺术学院张晨等10名同学进入英国爱丁堡大学;会计学院傅鸣月、国际学院袁小涵、金融学院张燕、国贸学院张铭洋、旅城学院尹航、软件学院柏卉、信息学院刘亚伟等50名同学进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国际学院艾嘉庆等5名同学进入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学院肖梓杨、金融学院陈泽瑞等2名同学进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学院林梦霖、金融学院吴涛、会计学院魏然等5名同学进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学院岑雪莹、金融学院韩彬、国际学院徐鑫等10名同学进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学院姚演哲、会计学院黄隽逸、软件学院李嘉能等5名同学进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国际学院陈晓雅、人文学院唐天行、外语学院张宗奕、艺术学院程予新等16名同学进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会计学院刘佳平等2名同学进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金融学院许祯琪、统计学院余郅佳等3名同学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我们欣喜地看到,自 2010年剑桥大学首次录取我校2名国际学院本科毕业生以来,我校已有20余名优秀学子进入剑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这份靓丽的成绩单,是学校一贯秉承的国际化办学战略所结出的丰硕成果,彰显了学校人才国际合作培养的卓越成效。多年来,学校致力于培养心系祖国、胸怀天下,具有“信敏廉毅”素质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为此,学校不断拓展与海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为广大学子搭建出国(境)交流学习、提升全球竞争力的平台,截止目前,学校已和全球40个国家或地区的148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有效地帮助了我校学生进入世界顶尖高校深造学习。

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关注在外学生的安危,第一时间与海外院校、学联、使馆等进行积极沟通,并与200余名境外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转达国家、上级部门、学校的相关政策,对部分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最大程度地帮助在外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不便,确保了在外学生身心安全并顺利完成学业,毕业班同学们的海外升学并未明显受到疫情影响。

    ​历年的统计数据表明,进入世界顶尖名校继续深造的学生中,绝大多数学生在读期间都利用学校搭建的各种国际交流项目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毕业后升读全球前10名高校的学生中,超过92%的学生在本科期间都有出国学习经历。我校积极拓展的各类对外交流项目、平台以及奖助政策,有力地托起了同学们逐梦世界的翅膀,筑起了迈向全球知名学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