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成绩揭晓。来自全国各地共1823所院校的9700名决赛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我校学子共10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28人,二等奖48人,三等奖32人。受疫情影响,竞赛决赛主要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完成,参赛学生自行选择赛点并全部自主线上完成各阶段竞赛,内容涵盖商务知识与词汇等。

  为做好本次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的组织与培训工作,以外国语学院王力媛博士、涂慧娟老师和詹艳老师为骨干的竞赛辅导团队秉承“精心培训,交流学习”的原则,积极开展比赛宣传,动员全校同学参与其中并通过建立大赛QQ群,为学校参赛选手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了各专业之间的交流与相互学习。除此以外,教师团队也免费提供赛前辅导培训,为我校选手在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中的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是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及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是一场以探索商务英语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培养学生商务英语素养,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为目的的全国赛事。近年来,愈发受到商务英语教育界的关注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