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江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编者按】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江财青年师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我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于青年党员的期望及关爱。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全面提升自我,做树立正确价值的“信仰者”,争做新时代的“逐梦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尹业通:作为青年一代,特别是青年党员,需要不断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只有理论上的清醒和成熟,才能在风浪中岿然不动。要以信念上的执著校准追求方向,自觉地锤炼党性,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马克思主义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建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回顾了陈望道同志为翻译《共产党宣言》做出的艰难努力,深入挖掘了蕴藏其后的初心使命与真理追求。当代共产党员应该在传承这种初心使命的同时,在学思践悟与奋发有为中将其与我们党与国家的实际建设结合起来,积极发挥时代新人的中坚作用。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郭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振奋、鼓舞。“心有所信,方能始终”。作为青年教师党员,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一方面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创建过程,积极探索课程思政,体现党员教师的表率作用,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水平高超的学生;另一方面要把科研扎根中国大地,促进科研成果转换服务社会、为民造福,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奉献国家。

  金融学院教师胡少勇:数载苦难坎坷,难忘理想崇高;百年波澜壮阔,瞻望先辈荣光。在如今“危难、机遇”激涌交错,重心、格局调整重塑时刻,我们深切怀念像陈望道先生一样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建立巩固,蓄力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教育家。他们以不朽的思想,无畏的精神为后人树立起一座座时代的丰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是“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远是“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只有始终坚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真诚信仰马克思主义,方能登高望远,洞悉时代走向;不忘初心,无悔来时道路。

  国际经贸学院教师刘祎: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广大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青年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我不断地思考如何在教学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和科研人员,我的理想就是要把自己的工作热情和力量凝聚到对学生的培育和指导上,不断引导他们积极进取,让学生在学习、科研等各方面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升。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要求,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提升自我,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管理学院教师狄国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谈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这些话语重心长,既是对青年才俊的殷切嘱托,也是对广大毕业生们的热切期盼。希望我校2020届的毕业生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不负人民的期待,不负母校的培养,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教师蔡鹏: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教师肖刚: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要在课堂上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要在科研中充分吸引马克思主义理论,要在服务地方经济中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心有所信,努力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

  法学院教师杨新绿: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我心潮澎湃。值《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时,共产主义信仰早已由“星星之火”燃成“燎原之势”,这个过程离不开如“星火”党员志愿者一样的千千万万中共党员的助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人民教师,我愿将自己莹莹微光汇入星火相传的光辉历程,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之初心,担传道授业立德树人之使命。

  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万婧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特别强调,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将理想信念厚植学生心中,用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带领他们不负国家与人民的期待,争做坚定的信仰者、积极的传播者、踏实的践行者,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勇: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只有深刻领悟新思想的人民性,坚定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心中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才能行稳致远,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伟大奇迹。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吴小湖: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值此社会大发展、大变革之际,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根植于内心,俯下身子,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要加强自身的党性学习,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爱校如家,爱岗敬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李孟鸽: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我深有感触,这不仅仅是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更是给我们所有青年师生的指路明灯,尤其是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专业相关理论知识,打好扎实理论基础,将所学知识与中国实践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有的责任和使命,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信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赵珂: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当今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肩负责任重大,要时刻保持对党的事业的忠诚,秉持初心,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国家和人民。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唐俊华: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全体同志的信件中提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句话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在当今世界处于大变革、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自己所学,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我们民族和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属于青年党员的力量,实现个人和国家的共同发展!

  人文学院2019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刘家昕:“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我对如何走好未来的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理应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尽己所能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走好个人的未来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传播真理、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