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蒋金法传达易炼红省长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作形势报告的讲话精神


  6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易炼红省长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作形势报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习会,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出席会议并传达解读有关讲话精神。学工部(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叶绍义主持。

       蒋金法传达易炼红省长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作形势报告的讲话精神。一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会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重点围绕大学生们关心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及毕业生就业、全国人大涉港决定、民法典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二是宣传弘扬江西抗“疫”成果。在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西是应对疫情最“早”、恢复秩序最“快”、统筹成效最“好”的省份之一,创造了很多可圈可点的经验。三是认识中医药的重要意义。抗“疫”凸显了传统医学的优势,中医药全过程参与抗“疫”,发挥了其显著效力,做了突出贡献。易炼红省长希望青年正确认识国家形势,用信仰驾驭青春的方向,用学识厚积青春的能量,用创新彰显青春的活力,用修身展现青春的气质,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章。他勉励青年学生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切切希望,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争先作为、勇担使命,珍惜好年华、不负好时代,让青春在更多国家和社会需要、人民和家乡期盼的岗位上绽放绚丽之花。

  蒋金法强调,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深入、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思想、理论、行动紧紧结合在一起,用思想与理论指导学生的具体工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对高校学生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同志们要将今天易炼红省长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在学院层面上传达、贯彻落实,将思想引领落实到学生爱国情、报国志、强国梦上来。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引领工作,将中国优势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充分宣传,让文化自信和民族精神扎根学生心中。要明确当代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引导学生读有志之书,读好无字之书,时刻铭记时代的未来赋予青年,时代的挑战属于青年,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做好青年管理服务,培育青年成长成才

        学工部(处)有关负责人对毕业典礼、班主任选聘、资助工作、疫情期间学生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