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中青年教师参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预备人选2020年秋季外语培训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提高我省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外语水平,江西省外语培训中心继续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部合作举办2020年秋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人选外语(英语)培训班。根据省教育厅和江西省外语培训中心具体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为我省高校培训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面上项目和地方合作项目外语合格人选。

二、培训人员条件

1.参加培训人员应为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且已取得一定科研成果。

2.申请访问学者人员年龄不超过53岁(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本科毕业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

4.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学位外语专业人员,已达到合格的外语水平条件,不需参加培训。

三、推荐培训人员学科比例

为落实国家留学基金委建立以科研合作和课题研究为依托的要求,建立项目整体规划与高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有效结合的选派机制,请各高校结合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培养人才的需求推荐培训人选。推荐人员学科总体比例为理工农医类75%-80%,经济管理人文社科类20%-25%。工科类院校以工科专业为主,农业类院校以农林牧专业为主,财经类院校以经济类专业为主,综合类院校以理工人文类专业为主,高职高专院校以本校重点特色专业为主。

四、培训费承担办法

培训经费由学员在报名时缴纳。学员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结业考试通过,取得合格证后,由所在学校按政策报销。

五、培训报名

2020年秋季外语培训班采取不分配名额的方式,各高校择优推荐人选,请严格按照学科比例推荐,经入学测试后择优录取并确定各高校培训名额。

联系方式:

江西省外语培训中心: 0791-88506254 

联系人:刘晓兰13879189516,谢琴 18070052578 

六、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于6月22日下午16:00前将附件23电子版及纸质版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科。

联系人:雷雨洲,电话:0791-83816274

邮箱:leiyuzhou@jxufe.edu.cn


 附件一:2020年秋季外语培训有关事项.docx

附件二:2020年秋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培训人员个人申请表.docx

附件三:2020年秋季国家公派生英语高级班学员信息表.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