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返校复学演练活动


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信访视频会议精神,为保障我校 2020 年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深化巩固我校“平安校园”创建成果,5月12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返校复学演练活动。

本次预演坚决落实五个“全面”,即“全面健康排查”,外专公寓值班室工作人员对进入外专公寓人员一一测量体温;“全面清洁消毒”,测温结束后,工作人员对进入外专公寓人员进行手部消毒,演练活动结束后,联络后勤保障处工作人员对外专公寓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全面演练培训”,全体员工及外籍教师参与,按演练方案认真实施,按规定动作责任到岗到人;“全面多方保障”,外专公寓大门口张贴昌通码,要求进入外专公寓人员提前扫码查验过去十四天出行轨迹,对于过去十四天内有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拒绝入公寓;对在校外籍教师,提前向校医院申请配发口罩。做好外籍教师防疫宣传工作,提醒外教以居家为主,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最大限度减少出行、聚餐聚会等活动,严防交叉感染。“全面跟踪落实”,国际处处长肖珑及副处长刘小兵参与了现场演练,对预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负责本部门工作落实。

此次预演进一步提高了国际处全体员工及外籍教师的疫情防控意识,提升了国际处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做好返校复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肖施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