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启动2020年“海外名校升学类”、“海外留学类”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海外学习交流,根据《江西财经大学优秀本科生海外留学奖助学金评审暂行方法》(江财外事字〔2016〕7号)的要求,现启动2020年度“海外名校升学类”、“海外留学类”奖学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海外名校升学类”奖学金用于奖励应届本科毕业生2020年赴世界名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者优先,已获得学院相关资助的同学原则上不再资助)。

关于世界名校的界定【符合以下任一排名标准且院校排名前100(含)位】:

1)QS世界大学排名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QS

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简称THE

3)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软科)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

“海外留学类”奖学金用于资助学生2020年赴海外合作院校或研究机构(不含通过中介机构派出)进行为期一个学期及以上的专业学习或毕业设计。


二、申请条件及标准

 “海外名校升学类” 的申请者为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且获得海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需获得留基委项目批复件)。原则上获奖人数不超过10人,如申请人数超过10人,由学校海外留学奖助金评审小组确定获奖人员。

“海外留学类”的申请者一般为非一年级本科生且年级排名不得低于前50%。根据学校加权平均分或专业年级排名进行选拔(加权分或专业年级排名由教务处审核),成绩须达到如下标准:

(一)特等:达到加权平均分 90分以上或在年级专业排名前5%;(共10名)

(二)一等:达到加权平均分 85分以上或在年级专业排名前15%;(共60名)

(三)二等:达到加权平均分80分或在年级专业排名前20%;(共85名)

注:学期交流生资助金额减半。

 

三、申请材料

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各自学院提交下述材料:

1. 《2020江西财经大学海外留学奖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二)

2. 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

3. 教务处开具的加权成绩证明(仅限海外留学类)

4. 赴海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学校世界排名证明截图(仅限海外名校升学类)


各相关学院奖学金负责人审核以下内容:

1. 申请人此前是否已获得过本类别奖学金,

2. 学生加权成绩真实性(海外留学类)

3. 赴海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录取通知书复印件真实性(海外名校升学类)

学院审核无误后制作《2020奖学金获奖人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三)。


四、注意事项

(一)请各学院根据实际安排专人负责本项工作,各学院接收申报材料截止时间由学院另行通知。

(二)请各学院在6月17日(周三)中午12:00前将:

1.《2020海外留学奖助学金申请表》(附相关证明材料);

2. 《2020奖学金获奖人员信息汇总表》;

以上纸质版材料递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cholarship_intl@sina.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2020海外留学、升学奖学金+学院”)

(三)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奖学金工作,如逾期未提交申请表及汇总表,或因信息输入有误,导致学生奖励无法按时发放,后果由学院自行承担;如因学生自身提供的银行卡出现问题(遗失、冻结等),导致奖励无法发放,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

特此通知。

 

联系人:许韬    联系电话:8382308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5月27日


附件一:《江西财经大学优秀本科生海外留学奖助学金评审暂行办法》.pdf

附件二:2020海外留学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三:2020学金获奖人员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