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5月8日下午,副校长邓辉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调研,国际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在听取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肖珑的工作汇报后,邓辉对国际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工作点多面广,事务繁杂,任务艰巨,政策性强。多年来,我校外事工作、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已成为我校各项工作中的长板”。

  邓辉指出,尽管目前国际形势出现新变化,但从历史长河来看,这只是发展过程中的小插曲。随着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高校国际化发展也存在着前所未有的机会与大好前景,“国际合作交流涉及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社会等各个方面,是件值得我们付出心力去谋划,值得我们努力去推广的工作,有可能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带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邓辉要求“规范、高效”做好外事工作、“开拓、深耕”做好国际合作交流。针对学校未来的国际化发展,邓辉提出要强化“六个意识”:一是“归口意识”,要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与学校的其他职能部门、学院全面对接,做到职能全面实现、流程全面对接、队伍全面建设;二是“底线意识”,要绷紧法律、法规、政策弦,树立敏锐的国家安全意识,面对不稳定的国际形势、不确定性因素,甚至敌对势力,要站稳脚跟,保持坚定立场;三是“机遇意识”,中国高等教育逐步成为世界学习中心、世界创新中心,要把握机遇,找准突破口和立足点,发挥合作交流工作机制,以广泛交流促进合作、以真诚合作深化交流;四是“品牌意识”,要总结凝练我校国际合作交流中的特色、亮点,塑造品牌,提升学校对外宣传影响力;五是“服务意识”,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寓服务于管理之中;六是“引领意识”,要通过愿景引领、改革引领、试点引领,开拓新的工作局面。

  最后,邓辉与国际处各科室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鼓舞大家把握新趋势、抓住新机遇、谋划新篇章,为学校转型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百年名校”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