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心得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出国(境)>>留学心得>>正文

用心体会快乐(黄溪舟)

用心体会快乐——我在墨西哥的学习与生活

黄溪舟

    墨西哥是一个很神奇国度,这里有美食,有奇异的风景,也有十分不讲究时间观。但是这些都阻止不了你爱上

    普埃布拉,也就是我们所交换的城市,紧邻墨西哥城大约 3小时的车程。它有着世界上最大面积的金字塔,以及墨西哥第二高峰同时也是一座活火山Popocatepetl,普埃布拉也是一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古老城市,在城中心的艺术区每个周末都会有艺术表演也有着五彩缤纷的街景的大教堂

   我们交换的学校墨西哥UPAEP大学是一所距离普埃布拉历史中新20个街区的一所私立学校。学校不是很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所有的配套设施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令其他学校同学羡慕不已的豪华宿舍。在这所学校里,你可以结交到很多有趣的朋友,认识可爱的老师们,甚至可以登上学校的海报,被所有人认出来。

   在课堂上,活动特别丰富。墨西哥的学校提倡开放性课堂,所以在课堂上经常可以见到同学与老师畅所欲言。也就是这种畅所欲言,让我与老师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

   在墨西哥,假期时间旅行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由于政府政策,学生可以在假期时间内享受到长途大巴的半价优惠,所以成本是很低的。其实墨西哥的火车是很缺乏的,基本上南部与中部地区是没有火车运输工具的,有也只是用于货物运输,当然,你可以在普埃布拉的Cholula找到城市轻轨,所以普埃布拉也算是一座有火车的城市吧。


   我的最爱是墨西哥的瓜纳华托,这是一座魔幻小镇,在这里,你能充分的感受到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以及风土人情。安逸的生活。灿烂的阳光,以及我认为的全世界最佳小镇夜景

   关于墨西哥城,在这座全世界排的上号的人口大城,特别是在节日的时刻,你就会体会到墨西哥人民的疯狂,人山人海是最好的形容词

   在墨西哥,亡灵是一个重要的日,几乎与国庆节相当。祝活动时间为111日和2日,与天主教假期万圣111日)和万灵112日)相同。传统念方式搭建私人祭放用糖骷、万寿菊和逝者生前喜的食物,并携带这些物品前往墓地祭奠逝者。

   墨西哥是一座充满魔力的国度,你可能会在最开始讨厌这里味道奇特的食物,不相信这里的社会治安,但是当你真正融入这个国家的时候,去用心体会他们的文化,你就会发现,你在这里真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