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江财行动:吹响战“疫”集结号


  “即日起不戴口罩、不测体温,体温异常不得进入校园。”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21日前要返回南昌在家待命。”

  “一件件事情做好、一项项工作落实、一个个阶段谋划。”

  124日,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江西财经大学党委、行政迅速反应,持续扎紧疫情防控的篱笆,组织全校党员干部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奋战“疫”线,江财打造“硬核”安全网

  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财经大学党委迅速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王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为组长的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方案》《关于制定防控工作预案有关事项的通知》《“新型肺炎”期间大门管理制度》《关于做好近期新型肺炎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阵地,打赢疫情阻击战。疫情瞬间万变,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安排,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单位要守住防止疫情输入的底线,深入防控疫情的一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后勤处要逐一排查校园家属区居住人员,加强身份核查,对群众举报的线索一定要重视。”

  ......

  王乔、卢福财多次深入到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一线检查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医院坚持“全覆盖、零遗漏、日通报”的制度,及时上报防控工作情况;保卫处把好进校第一关,全天24小时对来校人员进行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海外教育学院线上线下齐上阵,为在校留学生提供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知识。江西财大广大党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师德在防控一线闪光。

  共同战“疫”,智慧江财停课不停学

  疫情仍再继续,坚守至关重要。坚守教育阵地,关系到教育的前景和国家的未来。江西财经大学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疫情期间如何让广大学生家长安心,保证学生在家安全、高效的学习是我们必须要答、必须答好的一道严峻考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乔、卢福财对此高度重视并要求抓紧制定学校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并对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重要应用的成果展示。动起来!方案出台后老师们纷纷行动起来,为线上教学重新准备课程内容,学习线上教学各项技能,找慕课、下软件、传资料、学直播;学校图书馆协调各电子资源通过多渠道为师生提供便利的资源服务,让广大师生在家也能阅览群书。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智慧的江财人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抗“疫”有我,让江财宣传凝心聚力

  做好疫情防控思想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是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江西财经大学宣传部、文明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机制,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新媒体平台设置抗“疫”专栏,官方微博、微信、网站实时更新学校工作动态,发布重要通知。见之于未荫,识之于未发。对师生关注的舆情精确研判,及时回应关切,有效引导。始终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的舆论引导机制,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让我们万众一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