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我校代表团出访波兰、瑞典高校

  应波兰科兹明斯基大学(Kozminski University)、克拉科夫经济大学(Cracow University of Economics)和瑞典达拉那大学(Dalarna University)、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院(Stockholm Environment Institute)的邀请,2019年12月15日至22日,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白耀辉、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勇圆满完成了对上述三所高校和研究院的访问。

  在科兹明斯基大学访问期间,该校主管科研的副校长 Robert Razadca 教授、金融与经济学院院长 Jacek Tomkiewicz 教授、金融与会计系主任 Franjo Mlinaric博士、国际项目协调人 Marcin Matyja和国际处负责人 Valentyna Guminska热情接待了张利国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洽谈。

  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在学生交换和教师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双方探讨了共建“中欧高水平科研国际合作团队”事宜,就如何推进我校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交换了意见;洽谈了信息技术专业学科建设基金科研合作和软件专业学生“2+2”双学位项目合作的可行性。Robert Razadca副校长对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效表示了高度赞赏,就共同建设“中欧高水平科研国际合作团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介绍了该校校企合作和学生就业、创业培养的模式和经验。希望在做好现有师生交流的基础上,形成学生双向流动、教师定期交流和科研国际合作的机制,推进两校之间的进一步深入合作。

  在波兰克拉科夫经济大学访问期间,张利国一行与经济金融与法学院院长Mariusz Andrzejewski、管理科学学院院长Bernard Ziebicki,财务会计学Konrad Grabinski教授、国际管理系Jolanta Maron博士、博士生学院Agnieszka Gucwa、国际处处长Agnieszka Nawrocka、国际处负责交换生事务的副处长Sylwia Rutkowska、国际处负责中国合作的Renata Wydmanska以及出国际工作人员Maciej Pyrzynski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克拉科夫经济大学的各位领导对两校学生交换项目的成功合作表示了高度的赞许,并希望两校能够继续把这一项目做大做强。

  双方分别就两校硕、博士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合作项目、我校学生短期海外研修项目、共建“中欧高水平科研国际合作团队”、我校海归博士招聘和引进海外高端人才、“留学江财”项目推介、信息技术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瑞典达拉那大学访问期间,该校校长MartinNorsell教授、副校长JrgenElbe教授、数据与信息学院院长FredrikRakar教授、信息系统系WilliamSong(宋炜)教授、PrErikson博士、国际经济系LenaNerhagen博士与国际化协调员SusanneCorrigox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宾主双方对近年来两校国际化合作表示了高度评价。

  双方就各自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就两校学生交换实习及硕、博士联合培养项目、联合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两校教师交流合作项目、海归博士招聘和海外高端人才引进、“留学江财”项目推介进行了详细商谈,双方一致表示要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两校之间各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同时,对我校与该校的“中瑞班”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了解在办学过程中需要改进的方面。

  在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院访问期间,张利国一行与该院中国研究分部部长GuoyiHan(韩国义)研究员就当前气候变化、能源系统、环境脆弱性和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GuoyiHan(韩国义)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院的由来、分支机构分布、主要研究领域以及研究人员状况,并带领张利国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办公环境和办公设施。张利国详细介绍了我校在生态经济、生态文明、环境治理、环境政策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双方均表示可以在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环境经济政策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双方还就国际科研合作、国际会议举办、科研人员交流和国际合作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张利国一行还会见了我校在外学习的老师和学生,深入了解江财师生在海外的学习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优秀的学习资源,圆满完成学习研修任务,为学校争光,并期盼他们成为江财与海外院校的桥梁,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看望我校在克拉科夫经济大学交换的学生

  看望我校在瑞典达拉那大学访学的老师

  看望我校在瑞典达拉那大学交换的学生

  和我校在瑞典达拉那大学交换的学生座谈


  【出访学校简介】

1.科兹明斯基大学(Kozminski University)创立于1993年,是一所国际知名的私立商学院,也是中欧和东欧地区唯一获得EQUIS、AMBA和AACSB三重认证的机构,同样也荣登英国《金融时报》最负盛名的欧洲商业学院的排行榜。在2009年英国金融时报的全球管理硕士排列中,科兹明斯基大学的管理学硕士项目名列第36名;也被列入在全球最顶尖的95家EMBA大学;在欧洲的商学院排名中,科兹明斯基大学名列第42位。科兹明斯基大学是一所能够在商业、管理及商法领域提供现代化、最先进、跨学科教育的大学。这些相互关联的科目构成了学术上的支柱,如管理学、金融学、商法等,加上大学在研究和教学领域追求卓越表现,以及有效管理学院,因此而创造出一个真正独特的学术环境。

2.波兰克拉科夫经济大学(Cracow University of Economics)创始于1925年,是波兰境内最大的公立经济类高校,是以计算机科学和商科为主的经济类大学。该校是波兰最早引进英语授课课程的高校。克拉科夫经济大学注重学术研究的发展,与相关机构和著名大学共同合作培养学生,并与国外200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密切的合作关系。该校的专业有行政管理、经济学、欧洲研究、MBA(工商管理学硕士)、国际关系、商品科学、管理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