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速递>>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正式获得AMBA/BGA和AACSB会员资格

  工商管理学院于今年9月中旬及12月初,分别成功取得了AMBA/BGA商学院协会以及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会员资格。AMBA国际认证与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SC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成为其会员,标志着我院已被这两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学院协会认可,并享有正式会员的所有权益,为我院向申请并建设AMBA/BGA和AACSB国际认证跨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这是继2017年我院通过CAMEA认证工作后的又一突破,对于促进商学院学科建设、课程发展、教育质量、国际交流和合作研究,推动学院国际化特色的内涵发展与持续改进,并提升学院在国内、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BGA (BusinessGraduatesAssociation)会员证书


  AACSB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ofBusiness)会员证书


  【延伸阅读】

  BusinessGraduatesAssociation(BGA)是一个国际会员和质量保证机构,最初创立于1967年,由8名美国常春藤大学的商学院毕业生发起成立,致力于推动英国的商科教育。1983年,BGA设立了认证项目,旨在将MBA打造成一个品牌,以确保标准得到保持,并于1987年更名为MBA协会(AMBA)。2018年,BGA国际认证设立,将在更广的范围内推动商科教育,加强具有责任感的管理实践,并推进终生学习机制。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AACSB)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最先由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纽约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的商学院联合发起。1960年起,AACSB成为管理教育界最具权威的认证机构,旨在促进已获认证和申请认证的学校提高学生入学标准和师资及管理水准。经过近百年的发展,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它独立于大学资格鉴定,是评估商学院质量的最权威认证。AACSB的商学院认证程序包括会员资格申请、预认证、首次认证和保持认证资格五个阶段。鉴于它的权威性,世界各地的商学院都以能够通过它的认证审核为衡量自己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