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建平面向师生准确深刻阐释全会精神。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跃进、副组长周世敏、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清涛、肖雅、任刚和王乔、卢福财、蒋金法、刘小丽、杨建林、王小平、欧阳康、袁雄、许基南、王金海、彭清宁一起听取了宣讲。

  曾建平以《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生动而深刻地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结合江西实际、学校实际,对全会精神作了一个系统全面、准确精彩的宣讲报告。

  曾建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全党全社会坚定“四个自信”,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曾建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办成了一系列好事、实事,稳妥处理了一系列急事、难事。一年多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一往无前、无往不胜。

  曾建平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这种对制度优势的高度自信,源于中国制度的深厚历史底蕴和丰富实践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套为人民谋幸福的好制度,是一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好制度,是一套集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好制度。我们必须更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加以发展,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曾建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抓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件事。这三件事是我们的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三个关键环节,要把握好四个重点,即始终坚定制度自信、结合实际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力、强化党的全面领导。

  曾建平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的现实课题,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王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曾建平校长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既结合江西改革发展实际宣讲,又针对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要求,对于江财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干部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深入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把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全会精神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为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力量。

  宣讲会后,我校干部师生们纷纷表示,整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大量数据和事例作支撑,对全面掌握、深刻领会、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说,省委宣讲团的宣讲帮助我们深入理解全会精神。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把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增强本领,建功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万宏辉说,听完省委宣讲团的宣讲后深受启迪,备受教育。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创新思维,锤炼过硬本领,靠真才实学扛起时代重任,展现青春风采。

  校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300余人现场听取了宣讲。